管理層

顏耀輝

FSA, FFT
聯合創辦人 / 聯合行政總裁 / 董事

顏耀輝先生 (Fred) 負責公司的銷售,營銷和業務戰略。

Fred 是一位連續企業家,對顛覆性創新充滿熱情,同時又能帶來社會影響。他深信保險的初心是保障生活所需,並認為人人都應獲得醫療保障。Fred 也是一名精算師,曾於芝加哥,多倫多,倫敦從事顧問工作。

陳鯤宇

FSA, CFP
聯合創辦人 / 聯合行政總裁 / 董事

陳鯤宇先生 (Michael) 主要引領產品發展,致力為客戶提供省時及可負擔的醫療保障。

Michael 堅信科技的力量可簡化保險體驗,提升保險透明度,令保險真正做到以客戶為本。在他的理念及領導下,Bowtie 團隊致力讓保險回到提供保障的初心。

龔榮權

首席商務總監

龔榮權先生 (Gabriel) 負責實踐公司願景和商業策略,提供全數碼的保險體驗。Gabriel 熱衷於推動保險業的革新,並致力發展 Bowtie 平台及跨行業的數碼合作業務。

Gabriel 曾於跨國保險公司帶領團隊建立香港首個網上人壽保險平台,更將來自遠程信息技術、電子錢包、大數據及商業自動化等領域的保險科技技術 (InsurTech) 應用於多個東南亞市場。

林正弦

FSA
首席風險總監

林正弦先生 (Alan) 率領風險管理和精算團隊,並為客戶把關,確保產品都是公平及以客為本。

Alan 在香港和加拿大擁有超過 10 年的保險業經驗。他看準保險業數碼化的巨大潛力,期望 Bowtie 透過科技、數據分析及風險管理,成為新一代的保險公司。Alan 亦是一名資深的精算師,過往曾於跨國保險公司管理其資產負債管理部門及分銷團隊。

廖永熙

MRCP (UK), MBBS (Lond.)
首席醫務總監

廖永熙先生 (Jacky) 推動與醫療機構的合作關係,並設計高自主性的醫保核保引擎,提升客戶醫療體驗。

Jacky 在英國受訓成為急症內科專科醫生,並曾於英國國民保健署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服務超過 10 年。Jacky 將他的醫學知識運用到產品設計中,確保產品價格合理、切合大眾所需,以填補香港醫療保障缺口。

顧問

曾俊華

GBM, JP
資深顧問

曾俊華先生 (John) 為管理團隊提供策略性建議,協助 Bowtie 實踐使命。曾先生熱衷於保險創新發展,並希望以現代科技令醫療保障變得簡單、人人可負擔。

John 於 2007 至 2017 年曾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亦是非牟利團體薯片叔叔共創社組織的創辦人。他同時為商業電台音樂節目主持人及喇沙書院劍擊教練。

岩瀨大輔先生

資深顧問

岩瀨大輔先生 (Daisuke Iwase) 是保險業界中數碼創新的先驅和領袖,提供保險科技的策略性建議,協助 Bowtie 加快實踐其作為保險業先行者的願景,成為亞洲領先的虛擬保險公司。

岩瀨先生的事業始於在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擔任策略顧問,及後聯合創辦了上市公司 Lifenet Insurance Company,並曾擔任該公司的代表董事及主席。他亦參與科技創投及私募基金相關的工作。

莫樹錦教授

BBS
醫療顧問

莫樹錦教授 (Prof. Tony Mok) 是 Bowtie 醫療健康創新委員會成員之一,憑著其對管理嚴重疾病的研究經驗,他從醫學及科學角度為團隊提供戰略性建議,以進一步完善公司旗下的健康計劃與保險產品。Prof. Tony Mok 向來致力於為病患提供更佳的治療,他將帶領團隊向客戶以至公眾推廣預防性護理。

Prof. Tony Mok 在其職業生涯一直都專注於研究肺癌療法,他的多項研究成果訂定了全球肺癌治療的新準則。Prof. Tony Mok 被譽為「腫瘤學巨人」,亦是首名獲歐洲腫瘤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的華人。

陳秀荷女士

健康策略顧問

陳秀荷女士 (Elaine) 的主要職責是為管理團隊提供醫療保險業務的建議。她致力實踐最佳醫療保健服務,亦是食物及衛生局自願醫保諮詢小組成員及醫療政策硏究學院董事會成員。

Elaine 憑藉近 30 年的經驗,曾任香港保險業聯會的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基層醫療工作小組成員及私家醫院規管事宜工作小組成員,並多年出任該會醫療保險協會主席。

董事

Laura Money

董事局主席

Ms. Money 為永明金融的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資訊及科技創新官。她擁有超過 30 年經驗,現時全面負責集團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各項舉措,包括制定戰略、架構、基礎建設、開發和應用等。她持有多倫多大學頒發的工業工程學士學位,並從歐洲工商管理學院 (INSEAD) 修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宍戶友哉

非執行董事

宍戶友哉先生 (Tomoya Shishido) 在生命科學和醫療健康業務領域擁有超過 10 年的經驗,尤其是醫療健康及項目管理相關的專業知識。 宍戶先生目前為日本三井物產旗下的三井醫療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分部) 首席執行官。他持有金澤大學文學學士學位和 IESE 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劉怡翔

GBS, JP
獨立非執行董事

劉怡翔先生 (James) 曾任職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特區政府四十多年。在其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期間,他領導了多項與金融服務業相關的政策和立法事項,並與不同的金融監管機構密切合作以推動香港的金融發展;此外,James 曾獲金融發展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等機構任命為董事會成員。

James 對金融科技領域尤具熱誠,更同時在其中一間虛擬銀行以及 Bowtie 擔任重要職位,他致力於透過科技喚醒公眾對健康保障的意識,進而推廣香港作為金融科技樞紐的獨特優勢。

Dustin Walper

獨立非執行董事

Mr. Walper 是一位企業家,現時為加拿大加密虛擬貨幣平台 Newton.co 的行政總裁,曾創立 Myplanet, Akira MD 及 Newton.co 等科技初創企業,擁有超過 10 年產品設計、醫療和金融科技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