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住院保險

醫管局轄下的公立醫院雖然可以提供廉價及合適的醫療服務,但輪侯時間較長。相反,私家醫院輪候時間較短、治療期間可享有個人化醫療服務、持續護理等,只是收費動輒數萬至數十萬港元,一般人的確難以負擔。

私家醫院常見醫療費用參考*
骨折手術
可高達$17.6
乳房腫塊切除術
可高達$12.6
膽囊切除術
可高達$19.1
冠狀動脈成形術(通波仔)
可高達$20

*上述手術收費取自私家醫院官方網頁的過往統計之中位數資料及傳媒報道資料

bowtie什麽是住院保險?
住院保險提供醫療保障

購買住院保險正正可以獲得醫療保障,毋須擔心入住醫院所產生之部分或全部費用,讓你可以安心得到治療。

以自願醫保標準計劃為例,受保後你可享有以下保障^,賠償不限任何意外及疾病:
訂明診斷成像檢測 (CT、MRI 及 PET 掃描等)
專科醫生費
麻醉科醫生費
住院/日間手術前門診護理
非手術癌症治療
手術室費
病房及膳食
深切治療
住院/ 日間手術後的跟進門診
醫生巡房費
外科醫生費

^ 保障額度及條款以保單文件為準

縮短輪候時間

當你輪候公立醫院的專科服務,你的轉介會被分為「緊急」及「非緊急」。如被列為非緊急的專科門診、電腦掃描(CT)及磁力共振(MRI)檢查所需輪候可超過1年,甚至有非緊急手術輪候近5年!

病向淺中醫,病症診斷時間分秒必爭。如有購買住院保險就可放心選擇私家醫院,及可大大縮短輪候時間,令你及早得到適當檢查及治療。

縮短輪候時間

*沒有公開數據,Bowtie專家分析以作參考

享受舒適的治療環境

香港公立醫院時常出現床位「迫爆」的情況,病房使用率長期超過預設上限。特別在流感季節,內科及兒科病房之擠迫情況尤其嚴重。

由於空間所限,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在實施感染防護措施上往往力不從心。私家醫院的病房通常較為寬敞,人力資源亦會比公立醫院充足。

享受舒適的治療環境

個人化治療

雖然公立醫院不乏優秀的專科醫生,但由於架構關係,同一位醫生未必可以在你每次覆診時應診。相反,在私家醫療架構下,並且通過 Bowtie 的協助和轉介,你可以找到合適的醫療專家,深切了解你的病情及需要,接受個人化的醫療服務。

個人化治療

*入院重症數目定義為需要住院病症

享有新藥治療權利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療效愈見顯著,但藥費也逐年遞增,醫療通脹是大勢所趨。以香港為例,2023年的醫療通脹率達到8.8%的水平。

各類藥物中,以抗癌藥物(如免疫療法、標靶藥)最為昂貴。在未確實成本效益的情況下,醫管局藥物名冊一般不會涵蓋新藥,並將其定為自費藥物。針對不同的癌症,各類標靶藥每月藥費由數萬至數十萬不等,如投保了住院保險,就連最新的抗癌藥物治療也得到保障,節省不少藥物支出。

享有新藥治療權利

醫務衞生局意識到這個長遠醫療問題,為了鼓勵更多香港人選擇在私家醫院接受醫療服務,藉此長遠減輕公營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早於2012年已就「 自願醫保計劃 (Voluntary Health Insurance Scheme 簡稱 VHIS)」展開公眾咨詢。而當中所指的醫保其實即是個人住院保險。

何不考慮自願醫保

統一保障範圍

統一保障範圍

自願醫保屬於住院保險,保障範圍及條款統一,讓你方便比較。

受政府認可

受政府認可

自願醫保產品須符合食物及衛生局制定的要求及審批,才可推出市場。

保障範圍更全面

保障範圍更全面

自願醫保特別為「未知但已有病症」、「非手術癌症治療」及精神病提供保障。

為什麼需要住院保險

醫管局轄下的公立醫院雖然可以提供廉價及合適的醫療服務,但私家醫院輪候時間較短、治療期間可享有個人化醫療服務、持續護理等,只是收費動輒數萬至數十萬港元,一般人的確難以負擔。購買住院保險正正可以獲得醫療保障,毋須擔心入住醫院所產生之部分或全部費用,讓你可以安心得到治療。

bowtie什麽是住院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