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解大家都揀 Bowtie

買醫保給父母,是一份孝心

索償個案
白內障手術
賠償率
99.8%
投保的計劃
Bowtie 自願醫保 – 靈活計劃 (基本)

很多人都覺得無病無痛不用買醫保,但陳先生就認為買醫保是一份孝心。而他這一份孝心剛好為陳爸爸帶來了適時的保障,讓他在徬徨時可專心照顧爸爸,不需要為醫藥費和索償程序煩惱。讓我們一起了解他的索償故事!

陳先生 (化名) 為他的爸爸 (陳爸爸) 投保了 Bowtie 自願醫保 – 靈活計劃 (基本)。投保約半年後,陳爸爸眼睛開始看不清楚,及後發現患上了白內障並需要立即做手術。在心急徬徨之時,幸好他致電 Bowtie 的客戶服務專員並得到協助。

遇到的問題

雙眼突然看不清

2021年7月,陳爸爸視覺開始變差,不論看遠或看近,都總是模模糊糊,連到餐廳看餐牌也看不清楚,甚至出現疊影。於是,陳先生和妹妹就帶他去驗眼,經過一連串眼科檢查後,醫生確診他患上白內障,並需要進行「白內障超聲乳化手術」和人工晶體植入。

當下陳先生和妹妹都十分擔心,一方面擔心陳爸爸年紀大,手術風險較高;另一方面,又為昂貴的手術費用感到惆悵。

如何解決

手術前與 Bowtie 一起準備

陳先生立即致電 Bowtie 客戶服務團隊,了解自願醫保會否保障白內障手術、大約賠償金額、入院和出院時的注意事項等。釐清所有問題後,他們就為陳爸爸安排於 1 – 2 日後進行手術,讓爸爸得到及時的治療。

為什麼選擇 Bowtie

買保險盡孝心 使用過程方便

雖然陳爸爸口說沒有需要買醫療保險,其實心底裏是擔心子女的負擔,跟每位父母一樣,想為子女留多點錢。相反,陳先生認為即使為父母每月花費 HK$1,000 作保險保費,也是值得的,父母的健康十分重要,買醫保是為他們買個保障,也是一份孝心。

陳先生以往也曾透過 Agent 投保,認為整個程序較麻煩,要左約右約。所以,今次就嘗試於網上買,發現 Bowtie 整個投保過程也十分方便,只須回答幾條問題,簡單而言來說整個體驗「方便、順暢」!

雖然你未必信,但我覺得買醫保畀爸爸係一份孝心

索償過程

網上索償 比想像中更簡單

陳先生從未試過向保險公司索償,一直以為有 Agent 跟進會較方便,然而 Bowtie 網上索償的程序十分方便、易用,比他想像中簡單得多。在爸爸完成手術後,陳先生將所有文件上載到 Bowtie 系統上,2 至 3 日就獲批了,而且很快收到賠償。


未來如果要進行手術,我也樂意透過網上索償,相信比約 Agent 交收文件更方便!

後記

方便暢順的保險體驗

陳爸爸因視力受白內障影響,兩眼都需要進行手術,費用近 HK$6 萬。幸好有「Bowtie 自願醫保」的保障,費用幾乎獲全數賠償,而索償過程中 Bowtie 客戶服務團隊全程耐心回答,減輕了陳先生的財政壓力之餘更舒緩了陳先生一家的憂慮,也讓陳爸爸得到及時的治療!


我已經介紹了我全家買 Bowtie 了!不怕尷尬,因為真是有用!

← 點解大家都揀 Bowtie

以上個案為真實個案,只作參考用途。實際醫療費用將取決於醫生就患者身體情況的建議及決定。
註:BowtieCash獎賞計劃 - 助你索償時,支付任何超過保泰自願醫保計劃賠償額的合資格醫療費用,須受有關條款約束。詳情請參閱推廣活動細則
*當中 HK$6,560 由 額外醫療保障(SMM)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