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解大家都揀 Bowtie

疫情下排唔到急症點算好?

索償個案
尿道石
賠償率
91.3%
投保的計劃
Bowtie 自願醫保 – 靈活計劃 (基本)

在新冠疫情高峰期時,公立醫院的急症室滿是病人,萬一患上急症該怎樣辦?Bowtie 的客戶楊先生就在當時突然腰背部劇痛,他未有立即去急症室而選擇了致電給 Bowtie 客戶服務團隊,到底為什麼他要這樣做?讓我們一起了解他投保、患病至索償的經歷。

投保體驗

投保時無 Agent,唔明搵邊個?

楊先生與我們分享,他以往每次與 Agent 見面傾保單都要花上一兩小時,令他覺得透過經紀購買保險十分沒有效率,索償時更曾遇到不愉快的經歷,逐漸令他對保險失去信心。

直至一兩年前睇醫生的時候,醫生向他解釋醫療保險的重要性,他就開始搜集資料,了解什麼是自願醫保。他的兒子也幫他作詳細的比較,發現 Bowtie 自願醫保靈活計劃的保費較其他保險公司便宜,各個保障項目上限亦較高。

儘管如此,楊先生仍然對網上保險有猶豫:「無 Agent 到底會點跟我啲保單?」接着,他再做更多資料搜集,希望了解 Bowtie 客戶服務團隊的運作。在準備投保的過程中,楊先生發現即使看到一些不明白的條款或字眼,都可以隨時透過 Live Chat 或 Whatsapp 向 Bowtie CS 查詢,並很快獲得回覆。這讓楊先生信心大增,並安心投保。

Bowtie 可以網上投保好方便,亦見到前財爺加持,都比咗好大信心我,所以就決定試一試佢!

遇到的問題

疫情高峰期患病感無助

投保後 3 個月後,楊先生感到自己經常出現腰背痛,在排尿時痛得更甚。當時正是 2022 年 2 月份,新冠確診人數每日破萬,公立醫療系統已不勝負荷,加上彼時天氣寒冷,楊先生在新聞看到百幾二百個老人家在醫院門外排隊看急症,內心十分糾結:


當時痛成咁,心諗如果要去排急症,未見到醫生已經痛死咗啦!

如何解決

幸好有 Bowtie 客服支援

楊先生想起自己早前購買了自願醫保,便立即致電 Bowtie 客服熱線,查詢他的自願醫保能否保障私家醫院的求診或住院費用,以及相關的索償程序。

令楊先生意想不到的是,電話幾秒後就有人接聽,CS 仲好詳細咁解答他的疑問。除了保障範圍和保障額外,CS 還細心地講解出院時要準備什麼文件等問題。這讓他放下心頭大石,前往私家醫院求診並安排入院。


我仲以為會好似銀行啲電話咁要等好耐,點知打咗幾秒就有 CS 接聽!以上嘅體驗,完全顛覆咗我對 CS 嘅印象,佢哋基本上同 Agent 一樣,甚至做得更好!

索償體驗

索償就好似自動導航

在私家醫院接受檢查後,楊先生被證實患上尿道石,並馬上安排他接受治療。經過一連串的治療後,現時楊先生已經康復。

出院後,楊先生進行網上索償申請。他發現 Bowtie 的索償程序遠比想像中方便,像「自動導航」般,只需要將索償申請表格打印出來並交予醫生填妥,集齊相關文件並拍照,再一次過上傳到索償申請頁面就完成了。

楊先生除了認為索償程序很方便外,亦欣賞索償頁面上的「索償進度表」,讓他清晰看到其索償申請進度。在一星期後,楊先生的申請便成功獲批,並在數天後收到款項,批核速度讓他感到滿意。

楊先生到醫院接受尿道石的檢查和治療,費用近 HK$ 2 萬。幸好在「Bowtie 自願醫保 – 靈活計劃(基本)」的保障下,賠償大部份款項,當中更包括「訂明診斷成像檢測」檢查*。


Bowtie 網上索償比我嘅印象就好似自動導航咁,集齊文件,影曬相一次過 Upload 上網站度,仲有清晰嘅 Status Update 話我知個進度去到邊!

後記

親身見證最有說服力

楊先生從最初不信任保險,到親身體驗 Bowtie 保險的服務後,重拾對保險的信心,亦介紹了 Bowtie 給他身體的親戚和朋友。楊太太也看見 Bowtie 索償速度的迅速,所以也購買了 Bowtie 的自願醫保計劃

← 點解大家都揀 Bowtie

以上個案為真實個案,只作參考用途。
索償所需時間視乎個案而定。處理個案時,除了審查資料的時間,當中還包括等候醫療報告或其他補充文件的時間。
在一般自願醫保計劃當中,「訂明診斷成像檢測」都有 30% 共同保費(又稱自付費),投保人需自行支付 30% 費用。實際醫療費用將取決於醫生就患者身體情況的建議及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