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退休先比銀行 Cut 醫保,點算好?

臨近退休年齡的 Angie 收到銀行通知,指未來不會再提供她和先生已購買多年的「住院及意外保險」計劃。手上沒有任何醫保的她,靈光一閃想起在電視上見到 Bowtie 資深顧問曾俊華先生的廣告,並在比較坊間其他保險公司後,選擇投保 Bowtie 的自願醫保。不如一起來看看,為何 Angie 會選擇 Bowtie!

Angie | 61 歲護理員
No items found.

「由 2000 年開始買到而家,但佢突然停曬,同我哋講唔再做啦。」


Angie 是一位 61 歲的護理員,給人的感覺很謹慎,十分清楚自己想要甚麼。Angie 一直認為向銀行買保險是「穩陣之選」,所以她自 20 多年前,就開始和丈夫向一間本地銀行購買「住院及意外保險」。好景不常,她早前突然收到通知,指銀行將會取消並不再向任何客戶提供該保險計劃。而 Angie 當初之所以選擇向銀行投保,一來是因為自己沒有公司醫保,二來是希望有一份可靠的保險,可以一直為她提供持續的醫療保障。Angie 如今臨近退休年齡,在最需要醫保之際,竟突然被 cut 保險 plan,而當時的她手上根本沒有任何其他保險計劃可為她提供醫療保障……

No items found.

「佢今年 6 月就話畀你聽 7 月無啦,我直頭想投訴佢。」


買了多年的保險「話無就無」,投訴無門,銀行無理的舉動令 Angie 不知所措之餘,又逼於無奈要在短時間內著手尋找一份可靠、合適自己的醫療保險。於是,她想起了今年初的電視廣告,並嘗試想了解更多 Bowtie 的產品。

No items found.

「以前後生無索償好正常,但係要面對現實,未來 10 年 20 年可能唔係呢個故仔。」


其實 Angie 的身體一直沒甚麼毛病,甚至過去二十多年都從未 claim 過保險,但她坦言身體狀況未必十年如一日,所以想為退休後的生活作打算,透過醫保應付將來的醫療開支。然而,最令 Angie 卻步的,是她發現市面上的保險公司皆對年長人士「不太友善」, 先撇除受保與否的問題,某些網上保險公司並不接受獨立申請。即使接受申請,為年長人士而設的保費亦大幅超出 Angie 的預算。對比之下,她認為 Bowtie 自願醫保的保障相對全面,價格亦符合預算。

「好似某 xxx 公司咁,我覺得佢一定會說我買投資保險,所以亦都促成咗我買 Bowtie。」


Angie 提及自己對於傳統的保險公司有保留,因為不希望經紀 sell 自己買儲蓄或投資成份的保險 plan,同時希望付出的金錢可以全數用於醫療保障上,所以她特別欣賞 Bowtie 無人 sell,而保險產品的設計亦夠簡單,能為自己提供純醫療保障。

「我唔係好叻電腦,始終年紀都唔細,但我喺網上跟住做都做到,所以覺得你哋嘅設計好 user-friendly。」


由於 Bowtie 是全網上投保,而 Angie 對電腦不太熟悉,起初也有少許擔心,但她發現在投保過程中,每一步都有清晰的指示,加上知道自己可致電客服尋找協助,所以後來變得比較放心。整個投保及健康申報的過程 Angie 可以自己應付之餘,前後更只是用了 10 分鐘左右就完成。

從突然被 cut 保險,到找到一份適合自己,又符合性價比的保險計劃,Angie 一直保持理智,拒絕被 sell 不合適的保險計劃。當然,任誰都不希望有這樣轉折的體驗,但求有同樣經歷的人都可以有安心的醫保體驗!

註:
以上是一則真實的客戶個案,Bowtie 團隊經事主同意而分享作參考用途。為保護客戶私隱,文中用到的「Angie」為事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