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被加不保事項,都堅持要轉單?

曾目睹家人臥病在床而出現財政問題,因此意識到自己需要一份醫保的 Tina,早年經朋友介紹而認識到某保險公司的 Agent,並向其購買了一份住院保險。時間相隔短短一年,Tina 懷疑自己患上「心臟早搏」 ,但 Agent 當時不但沒有給予恰當的協助,更因為 Tina 的詢問而表露出跟當初截然不同的態度,這讓她下定決心,必須在自己退休前更換一份新的醫療保險計劃。

Tina | 59 歲護理員
No items found.

「買咗(醫保)唔代表萬無一失...... 但我唔想有人需要承擔我個問題。」


Tina 的親姐姐因為淋巴癌離開了家人,在陪伴親人的一年間,Tina 因為頻繁進出醫院而目睹了許多治療癌症的過程。因為金錢問題,姐姐很大部份的治療都是在公立醫院進行,總是陪在姐姐身旁的 Tina 坦言公立醫院的治療環境並不理想。因此,她希望自己萬一不幸地出現類似的健康狀態,也可以有一份醫療保險「撐住」,而無須經歷類似的治療過程,或影響到家人。

No items found.

「嗰時我因為(心臟)早搏通知咗個 Agent,佢好似好不悅咁。」


家人的離去讓 Tina 意識到自己需要一份醫保,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她透過保險公司的 Agent 購入了一份住院保險。翌年,一直關注自己健康狀況的 Tina 懷疑自己有「心臟早搏」的問題,於是便前往聖保祿醫院檢查,幸好醫生指問題並不嚴重,並無需服用藥物或跟進治療。

當時她打算向 Agent 查詢索償事宜,但當 Agent 收到通知後,態度卻和初認識時顯得截然不同,談話期間不但極度不耐煩,最後更只是給了一張索償表格就打發了她。這讓 Tina 感到相當錯愕,儘管已經是透過相熟的人介紹,在意外發生時也無法給予她足夠的支援。幸好這次身體問題不大,但如果將來有事時「無人幫」,這好像違背了自己買醫保的原意。

No items found.

「我想 quit 咗 XXX 嗰份,因為佢個商業成份好重。」


早在 Tina 懷疑自己有「心臟早搏」的問題前,她已對該保險公司轟炸式的銷售模式而感到厭煩。她當時經常收到來自經紀的銷售訊息和來電,推介有投資成份的保險計劃,「洗腦式」地講述各個基金的好處。諷刺的是,當 Tina 需要索償時,Agent 態度就開始大轉變,給她的感覺好比「無事就 sell 你,有事嗰陣就幫唔到你」。

「呢個時代嘅保險應該要行到 (Bowtie)咁,唔應該參雜太多嘢。」


原本的保險公司太頻繁地推銷不合適的保險產品,加上 Agent 給人的感覺不可靠,這讓 Tina 決意更換一份新的醫保,為退休後的生活作打算。Tina 起初透過網上廣告認識 Bowtie,然後嘗試自行在網站頁面了解我們的產品。過程中,她形容最大的感覺是「自由化」,終於可以自己安靜地花時間作篩選,透過網站了解所有產品的詳情,過程中從來沒有人會催促自己。

儘管填寫健康問卷後,Tina 清楚明白出於公平原則,自己心臟的問題會被列為不保事項,經考量後,她仍堅定地選擇了 Bowtie。Tina 希望為自己提供醫保的公司不會像過去那樣只顧推銷,不然只會失去自己買保險的原意。她續指很欣賞 Bowtie 可以做到把決定權給予客戶,而不是好像當初與 Agent 見面一小時內就要下決定,在無辦法消化所有資訊的情況下,購買未必合適的醫保。

「唔係話拎到咩鑽石獎,你 sell 到幾多就係好,而係你個團隊 brainstorm 諗下有無啲咩衍生嘅服務可以比到啲客,呢個先係重點。」


成為 Bowtie 的客戶後,Tina 嘗試再深入了解更多有關我們提供的服務。由於 Tina 曾經有購買醫保的經驗,加上過往經歷,她對各大私家和公立醫院的服務質素相當了解,這讓她對 Bowtie 的 「索償服務專員」以及我們與其他醫院合作提供的健康服務,印象特別深刻。Tina 深信保險的初衷是要以保障和服務為先,所以她非常期待將來 Bowtie 會有更多元化的服務,藉產品設計為客戶提供到更多保障。

過去的經歷讓 Tina 意識到醫保的重要,轉轉折折找到合適自己的計劃和保險公司,盼望她將來會有順心的醫保體驗!

註:
以上是一則真實的客戶個案,Bowtie 團隊經事主同意而分享作參考用途。為保護客戶私隱,文中用到的「Tina」為事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