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保險經紀都信 Bowtie!

滿頭白髮的李先生雖已是退休人士,但仍然口齒伶俐、頭腦清晰,是一位健談的客人。Bowtie 員工表示好奇,想了解為什麼前保險經紀會選擇 Bowtie ?!

李先生,退休保險經紀
No items found.

「退休前公司有保險,退休之後覺得有需要自己買返份,因為政府真係冧晒檔喇!」

身為前保險經紀,李先生清楚了解到公營醫院不勝負荷,大家需要做好準備,自求多福的事實。早前風險管理顧問公司 WTW 的《2023全球醫療趨勢調查報告》指出,香港 2023 年的醫療通脹達 8.8%,對於在職人士而言,醫療負擔日益加劇,對生活或多或少都會帶來影響,更何況是無收人的退休人士?先知先覺的李先生明白到購買醫療保險的重要性,但同時有一個隱憂。

No items found.

「去到咁嘅年紀,保險嘅延續性好緊要,要確保收入等各方面支持得到。一開始好似好多嘢保障好大,但到七、八十歲頂唔順,停咗保就大鑊!」

從訪問中不難發現李先生是務實派,比起包羅萬有的項目,他更追求負擔得起的保障。李先生具備長遠視野,理解保費基本上會隨年紀及通脹而上調,所以他認為價錢是非常重要的考慮,不要貪心購買看似保障大的保單,而忽略退休後未必負擔得起的昂貴保費,造成斷保的可能。

No items found.

「保險好多 Gimmick,特登做到好難直接比較,連行內人都揀得好辛苦,但自願醫保好清楚,Claim 嘅嘢都係一樣,其實揀最平嗰間就得㗎喇!」

李先生對自願醫保情有獨鍾,更指當政府推出產品後就立即做資料搜集,為購買做好準備。對他而言,自願醫保受政府規範,因此索償時的爭論點較少,基本上選擇最平的就對了。李先生坦言雖然現時的保障未必足夠,但他未能確定加保後以自己的經濟能力能否維持保障的延續性,而保險其實只是保障未知之數,因此 Bowtie 自願醫保的標準計劃已是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李先生的投保觀念與我們的公司理念相符,難怪他早於 Bowtie 開業初期已成為我們的客人。